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 > 独家观察 > 正文

广饶轮胎骨干企业形成“5+3”集群

近日,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发文,介绍广饶县轮胎产业发展现状。

形成“5+3”集群

据介绍,广饶针对部分轮胎企业经营困难的现状,科学谋划实施橡胶轮胎产业兼并重组三年行动。

他们鼓励引导县内骨干企业实施整合重组,大力招引国内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合作。

近年来,广饶先后完成恒宇橡胶等整合重组12起;

形成“5+3”橡胶轮胎骨干企业“雁阵形”发展集群。

其中,本地企业5家,以昌丰轮胎等为代表;外来企业3家,以浙江物产化工等为代表。

8家骨干企业的轮胎产能,占全县比重达80%以上。

6家企业入围2021年度全球轮胎75强。

拓宽发展路径

为破解新建轮胎项目进区入园、产能替代等落地难题,广饶县依托大王经济开发区(含稻庄镇西水工业园),规划建设橡胶轮胎循环产业园,为当地轮胎产业发展开辟空间。

目前,园区规划由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编制完成,下一步将全力做好省级化工园区申报准备工作。

此外,他们将项目建设作为发展主线。

一批块头大、带动能力强的项目,优先布局在园区范围内,推动轮胎产业集约集聚发展。

其中,代表项目,为佳美橡胶年产500万套高性能绿色子午胎项目。

加快转型步伐

广饶县还全力推进“优势产业+人工智能”三年行动,先后实施了总投资35亿元的50个橡胶轮胎类转型升级项目。

全县轮胎企业设备数控化率,达到90%。

同时,强化平台载体建设,引导骨干企业打造智能工厂、数字化车间。

目前,该县橡胶轮胎行业拥有省级智能工厂1家、市级数字化车间5家。

他们还引进建设青岛科技大学广饶橡胶工业研究院,累计落地转化研发成果12项。

其中,“气体诱导液相射流混炼橡胶新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”,获得省重点研发计划(重大科技创新工程)项目扶持。

(本文由轮胎世界网整理,转载请注明来源:轮胎世界网)

文章来源:轮胎世界网

版权声明

凡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视频作品,版权均属轮胎世界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;已经书面授权的,在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有关版权事宜请联系:13071111139 邮箱:fenglh@tireworld.com.cn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