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 > 聚焦 > 正文

赛轮金宇两大股东或争控制权

1月2日,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《新华联控股自爆举牌赛轮金宇持股比例逼近控股股东》一文,发表澄清公告。

据悉,2017年12月29日,新华联控股大量增持赛轮金宇集团股份。

这次增持的数量约为5515万股,占赛轮金宇总股本的2.04%。

增持完成后,新华联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,共计持有这家轮胎制造商15%的股份。

这部分股权全部能够行使表决权。

对于此次增持,新华联控股给出的理由是“看好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,看好赛轮金宇的前景。”

资料显示,2017年,新华联控股通过参与增发、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系统增持等方式,取得4.05亿股赛轮金宇股权,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。

据轮胎世界网了解,截至2017年12月29日,赛轮金宇董事长杜玉岱能够行使表决权的股票比例约为16.68%。

只差1.68个百分点,新华联控股就能超过杜玉岱,成为赛轮金宇实际控制人。

有评论文章称,在新华联控股大量增持赛轮金宇股票的同时,杜玉岱“合伙人”延万华也开始有行动。

12月18日,赛轮金宇副董事长兼总裁延万华增持6.44万股股票,持股比例上升至3.72%。

与此同时,他还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,增持1000万股至2000万股赛轮金宇股票。

延万华与杜玉岱是一致行动人,双方签署过《股份委托管理协议》。

2018年7月31日前,延万华持有的赛轮金宇股份,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,委托给杜玉岱管理。

(本文为轮胎世界网原创作品,转载请注明来源:轮胎世界网)

文章来源:轮胎世界网

版权声明

凡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视频作品,版权均属轮胎世界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;已经书面授权的,在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有关版权事宜请联系:13071111139 邮箱:fenglh@tireworld.com.cn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