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 > 特别关注 > 正文

三省关停海量化工企业

2017年是中国环保体制建设的关键一年,是环保从口号标语到真刀实枪转变的关键一年,也是关乎许多企业生死存亡的一年。

在这一年中,海量化工企业遭到关停。

河北省重罚危化品企业

2017年,河北省共审查危险化学品企业6736家,发现问题7475项,经济处罚1448万余元。

其中,取缔关闭企业642家,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400家,吊销暂扣证照企业46家。

据介绍,下一步河北省将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,列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,督促各级各部门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。

江苏省各市展开行动

2017年,江苏省南京市关停化工企业61家;常州市关停315家;南通市关停122家;宿迁市关停33家。

此外,在现有成果基础上,南京市提出新目标。

2018年,该市将整治铸造企业42家,化解船舶产能20万载重吨,关停化工企业40家。

河南省开展多项检查

2017年,河南省共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15391家。排查出事故隐患27094项,已整改25335项;

涉及重大问题或隐患541项,已整改504项。

该省安监部门共派出执法检查组1679个,检查企业12461家。

其中,责令停产整顿800家,暂扣或吊销证照185家,关闭取缔529家,罚款298.81万元,通报黑名单企业59家。

此外,河南省还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。

该省相关部门共检查企业1624家,发现问题574处,落实整改574处。

这次行动共查处合格获证企业207家,责令整改企业45家,建议注销13家危化品获证企业的生产许可证书。

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治理,也是河南省2017年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。

河南省共排查货运站、货运代理业户、普货运输企业、危货运输企业13271家,下发整改通知书5551份。

其中,停业整顿4112家,吊销经营许可950家,罚款2563家,罚款金额达958万元。

(本文来自中国化工报,部分内容有删节)

文章来源:中国化工报

版权声明

凡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视频作品,版权均属轮胎世界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;已经书面授权的,在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有关版权事宜请联系:13071111139 邮箱:fenglh@tireworld.com.cn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