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社区 > 讲堂 > 正文

飞机轮胎三大疑问解析

轮胎对于飞机的重要性,不亚于发动机的地位。

不管是降落还是起飞,轮胎对于飞机的重要性,不亚于发动机的地位。

飞机在落地的瞬间,轮胎都经历了什么?

为何飞机轮胎触地会冒烟

几乎所有的飞机在降落的时候,轮胎下面都会出现白烟。

这是因为飞机的轮胎和普通汽车是不一样的。

汽车的轮胎自己就可以转动,发动机通过传动轴给汽车轮胎动力。

但飞机轮胎自己是不会转的,只能被动转。

在飞机落地的时候,轮胎必然是先摩擦然后才转动,因此出现白烟

飞机轮胎能承受多大压力?

以波音777飞机为例,这款飞机在准备国际航班飞行的时候,总重大约300吨。

这些重量主要由两翼的主起落架承受。

波音777飞机的一侧主起落架有6个轮胎。

换言之,12个轮胎承受了300吨的重量,平均每个轮胎承重25吨。

在飞机起飞和着陆的时候,轮胎还要承受很强的垂直方向的冲击载荷,以及水平方向的减速摩擦载荷。

飞机的起飞速度在300-350公里每小时,着陆速度在200公里每小时以上,可见轮胎要承受的压力之大。

飞机轮胎可以用多久?

如果按航班次数来算的话,一条轮胎大概可以使用250个航班。

连续使用250个航班之后,轮胎就需要拿去保养。

工作人员会对磨损的胎面进行翻新。这种翻新一般可以重复5-6次。

也就是说一条轮胎大概可以用1500个航班。

除了要承受的重量和载荷之外,飞机轮胎还需要克服温度的急剧变化。

在高空中,温度大约零下50-60摄氏度,而减速刹车时的温度大约为150摄氏度。

文章来源:直观学机械

版权声明

凡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视频作品,版权均属轮胎世界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;已经书面授权的,在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轮胎世界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有关版权事宜请联系:13071111139 邮箱:fenglh@tireworld.com.cn

返回顶部